歡慶兒童節-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基隆主恩兒童之家宿舍設備

Mar 30.2019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終於有個家了,有書桌,有床! 好棒喔!』,這是基隆主恩兒童之家小蕾的心聲!近年來,因原生家庭照顧、經濟功能不彰,需社工協助安置兒少屢見不鮮;但台灣正面臨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國家的寶貝,需要你我共同關懷。

常年關注兒少議題,曾幫助近400位孤兒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今天特別捐助基隆剛成立的「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附設私立主恩兒童之家」50萬元宿舍設備、手錶與兒童課外書籍,並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到場演出,除希望讓孩子度過快樂的兒童節,更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並尋找更多在黑暗角落哭泣的兒童。今3/30(日)捐贈儀式上,這些兒童看到新床、新書桌與書籍等設備都愛不釋手,展開燦爛的笑顏,因為除了有社工人員的關懷,更感覺到比平常多一份家的溫暖。同時對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所帶來的兒童樂曲表演,也覺得倍感新鮮有趣,每個人張大眼睛專注聆聽,會後更把握難得的機會,圍著樂團老師問許多有關樂器與音樂的問題。值此兒童節前夕,基金會也招待兒童之家全體人員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享用自助餐,當看到豐盛的餐點與大桶的冰淇淋、各式甜點時,小朋友眼睛都為之一亮,不只口中,連心中都充滿一股濃濃的甜蜜感。

基金會表示:「得知主恩兒童之家兒童在未被收容前的情況時,內心著實感覺非常的不捨。案例中有些家長因為酗酒過度或吸毒、行為失序,做出虐待的舉動,不僅是錯誤的示範,更因此造成孩子們心中無法抹滅的創傷。因此,此次除率先捐贈各項軟硬體設備,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毒品及兒少保護議題。」人稱傅媽媽的主恩兒童之家執行長傅碧霞提到:「最近很怕看新聞,報紙、電視、甚至一滑開手機,就看到虐童新聞,我衷心期盼,台灣從上到下、從政府到民間,大家真的用心做些什麼事,不論大小,一起付出自己的力量,因為孩子們的生存機會,就在我們的關懷與堅持中。主恩兒童之家的孩子就好像向日葵一樣,雖然有傷但仍渴望陽光,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像園丁,默默照料這些可愛的向日葵、幫忙他們從蹣跚到昂首! 」

兒童之家目前收容孩子全部來自受暴及毒品家庭,2019年1月剛成立,營運經費有限,仍有許多尚在等候收容的學童,估計滿額後,每月需自籌30萬元,因此特別設立「向日葵助養及育苗小天使」計劃,希望社會大眾踴躍加入,為3至18歲受虐、家庭嚴重疏忽或遭遇重大變故之兒童及少年,提供安置、關懷輔導等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