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送暖 萬歲開心-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桂冠酒店及華山基金會聯手宴請獨居長輩

Oct 16.2018 | 推動高齡長照

重陽佳節前夕,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與華山基金會特別於今(16)日為基隆、新北兩地124位平均年齡80歲,加起來超過一萬歲的獨居長輩,舉辦「重陽萬歲公益餐會」,享用長榮桂冠酒店(基隆)酒店頂樓精美自助餐、欣賞魔術及歌唱表演,亦邀請基隆長庚醫院舉行健康講座,讓老人家擁有一個專屬自己的難忘溫馨節日。

活動一開始由長庚醫院義診團幫忙長輩量血壓、癌症篩檢及敲療,中醫師黃澤宏也分享藉由適當運動與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打好健康老化基礎。高潮則是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共同頒發人瑞證書予102歲的蔡爺爺與100歲的賴奶奶,兩位長輩平日獨居,由華山基金會社工關懷服務,蔡爺爺則是這次餐會中年紀最大的,剛好也是10月的壽星,全場長輩熱情的幫他慶生切蛋糕,高喊萬歲。

為了讓活動更熱鬧,主辦單位也邀請達人魔術秀,許多長輩直呼「揪厲害」。一位住在新北市石門區的呂阿公表示,平常都是一個人吃飯,好久沒有和這麼多人聚在一起,而且還有豐富的菜色可以自己選擇,表演節目也很精彩,感覺很溫馨、今天很快樂。市長林右昌表示,維護高齡人口的生活品質與尊嚴,是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的目標,感謝基金會、長榮桂冠酒店(基隆)、華山基金會、長庚醫院疼惜基隆的老寶貝。基金會長期關懷獨居長輩,舉辦圍爐、參訪、聽音樂會、幫老憨兒義診等活動,希望讓長輩們感受社會溫暖。

長榮桂冠酒店(基隆)總經理孫衍菁也提到,身為基隆在地飯店,將分擔社會的責任,拋磚引玉,隨時用真心與感情.關愛自己的鄉親,也祝福長輩們開開心心呷百二。華山基金會北基宜花區督導呂碧梅表示,台灣今年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例已經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但服務老人的單位募款比服務孩童的單位相對困難。這次除感謝基金會協助舉行餐會,贊助營運經費,另外還有長榮桂冠酒店基隆、長庚醫院、紫雲宮等多個愛心團體共同響應,希望社會大眾能多投注關愛的眼神,因為疼惜老人就是疼惜未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