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新竹-長榮航空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捐贈機上餐具

Jul 24.2018 | 慈善關懷活動

為關懷、照顧新竹在地團體及學校,長榮航空透過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媒合,於今(24)日捐贈3.8萬件除役的Lily(百合) 機上餐具予新竹縣政府,再轉贈給縣內17所資源缺乏的社福團體、教養機構、長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及學校,讓愛心資源再次發揮更大效益。捐贈儀式假新竹縣湖口鄉老人會共餐據點舉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榮航空協理陳耀銘均親自與會,邱鏡淳縣長也特別親自出席,代表接受這批機上餐具,會後大家也一同陪伴30多位老人共餐,度過溫馨快樂的午餐時光。

長榮航空因應市場需求,汰換機上餐具,包含茶杯、餐盤、咖啡杯、湯匙、沙拉碗等22種品項,共3.8萬件,市價約335萬元。此批餐具原為商務艙客人使用,採用新骨瓷材質,不僅圓潤、高雅,且堅固耐用;雖然除役,但外觀及功能性仍十分良好,有的甚至還是全新備品。邱鏡淳縣長表示:「感謝長榮航空及基金會的愛心,提供高品質的機上餐具,照顧新竹縣在地團體,對於縣府推動長照2.0,擴大增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友善的共餐環境,助益相當大。另外,透過這樣的安排,讓可用資源重新流通、物盡其用,大家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關懷,真的很棒!」長榮航空協理陳耀銘提到:「長榮航空一直秉持著企業回饋的精神,已連續多年透過基金會捐贈家具、ipad、電腦設備、機上餐具等各項愛心物資給偏鄉學校、公益團體或貧困家庭。我們秉持愛物惜福的精神,將可運用的資源提供給需要的人,賦予舊資源新的生命,並對環境保護做出努力,也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及溫暖的力量。」

基金會表示:「企業常有汰換或用不到的各式物資,如果長期存放倉庫,將無法發揮它原有的價值,只要各方通力合作,加以整合,便可讓更多資源匱乏的單位直接受惠,發揮最大的加乘效果。」當天參與共餐的一位陳姓伯伯說:「看到這些餐具心情就很快樂,覺得食物特別的好吃,好像在五星級餐廳用餐一樣! 大家都覺得用餐氣氛高尚起來了!」基金會未來也將持續與長榮集團轄屬公司及社會各界合作,發揮團結的力量,一起付諸愛心做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