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偕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端午佳節送愛助孤老

Jun 13.2018 | 推動高齡長照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認同華山在地設站服務三失孤老,也看到基隆地區長輩有許多陪醫、關懷訪視的需求,主動認助20位長輩一年的服務經費,以實際行動支持老人服務。

基隆市92歲的傅新村老爺爺,跑船30多年後退休,孤身一人住在信義區山邊狹小的房舍,隨著年紀漸長,已無力氣自行料理三餐,常吃冷飯,很希望能有一台電鍋,協助解決烹調問題。在端午節前夕,基金會團隊帶上新買的電鍋、電風扇及一些簡單菜色探望傅爺爺,親手把電鍋交給傅爺爺,還叮嚀他不要再吃冷飯了,以後要用電鍋來熱飯。志工今天煮了一鍋熱飯,讓爺爺吃得很高興,並教導他如何自己簡單煮出營養又好吃的方便料理。還幫他打掃、換新燈泡、整理環境,並送上石門的肉粽祝他端午節快樂。華山基隆新北區市站長陳靜怡說:「感謝基金會拋磚引玉的認助,希望能獲社會大眾的響應,讓許多的獨居長者能有尊嚴的享受生活。」傅爺爺平時由華山志工定期訪視、照顧,因為年紀大,料理三餐不易,很希望有個電鍋,因此,大家幫他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