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愛心家具捐贈活動

Oct 28.2015 | 慈善關懷活動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航空共同攜手於今(28)日舉辦「長榮有愛 幸福啟航」活動,捐贈514件愛心二手家具給全台偏鄉學校、社福團體、原鄉部落及有需要家庭,並特別邀請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多位身心障礙天使於捐贈活動上表演手語歌及打太鼓,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迴響,會後也特別邀請院生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帶給院生一個難忘的下午。

此次的愛心家具原為長榮航空外籍飛航員宿舍配備,但保存情況至為良好,無論外觀或實況均接近八成新,品項包括電視櫃、大小茶几、書桌、衣櫃、床墊、置物櫃、及抽油煙機等,第一批已於8月中旬送出,第二批將於10月底出清,總計有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伊甸基金會、宜蘭大同鄉樂水原民部落、新竹與雲林偏鄉學校、扶助家庭等30個單位與家庭受惠。基金會很高興能與長榮航空攜手,共同為這批愛心家具找到新主人與新家,不只讓資源重生再利用,更重要的是讓有需要的單位或家庭不再煩惱,這才是我們所關心的。

住在板橋的羅女士收到家具時,還以為是新品,她說:「家中擺了這些家具後,好像變成豪宅了。」出席的基隆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主任李士青表示:「感謝基金會在個案方面的救助,前一陣子也媒合長榮航空捐贈iPad,拓廣機構住民的生活視野,現在透過新成立的公益資訊平台,而獲得此次捐贈,大幅汰換中心內已使用超過十年損壞衣櫃,並將床頭櫃放置於各病房內,這批狀態良好的家具讓安置中心服務設施更完善,使身障朋友物品得以妥善放置,非常感謝基金會媒合這些家具,對住民幫助很大」。

來自宜蘭的社團法人中華約瑟糧倉協會田永利理事長表示:「以前部落曾收到衛生狀況不佳的二手床墊,但這次長榮航空送的床墊,外觀如新而且狀況良好,讓受助的弱勢家庭有被尊重的感覺」。樟湖生態國中小陳清圳校長表示:「樟湖學生數持續成長,這批床頭櫃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華夏協會杜夷波理事長表示:「很多單位都是自己悶著頭做,但張榮發基金會顧到周圍的人,也幫忙連結許多資源。住在宜蘭縣三星鄉的潘先生雖然住家剛被燒毀,但有了這批家具後,很快就將家園重建起來,繼續為明天而努力。其他受贈的偏鄉學校如新竹尖石國中、雲林潮厝國小等也不約而同表示,這批家具有如及時雨,適時解決學校宿舍設備老舊難題。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統合長榮集團相關資源,已陸續送出i-Pad、桌上電腦、寢具、家具及24萬件機上餐具與備用品等二手物資給公益團體、餐飲學校及扶助家庭,也協調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等媒合愛心轉贈,讓大家一起攜手做公益,更珍愛我們唯一的一顆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