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海人生 樂齡悠遊」慈善活動

Oct 08.2015 | 推動高齡長照

基金會為因應高齡化社會提升偏鄉高齡長者身心健康,辦理「Hi海人生 樂齡悠遊」專案,於10/8接待台東池上鄉樂齡班千歲阿嬤繪畫班約40人至海事博物館參觀,出席的有樂齡班帶團單位財團法人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林文寶董事長、池上鄉社會課蘇倍基課長、林昆宜館長等。

樂齡班為平均年齡83歲之長輩組成,平日聚集學習繪畫,於北部活動時希望申請參訪海博館相關藝文展品,當天一行人於下午抵達,先於一樓進行大合照後至二樓海博視聽室進行簡單歡迎儀式,然後參訪海事博物館,林文寶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本會接待這些長輩,讓他們有持續學習的機會,蘇課長也表示,感謝長榮集團從很早就開始在池上鄉耕耘、照顧鄉親,池上鄉也因長榮集團的投入,呈現非常有活力的景象。基金會為拉近與樂齡班距離,特別安排2位年齡73、83歲的海博志工導覽,2位志工也非常高興能為比自己年齡大的朋友服務,除以幽默風趣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展品外,也分享退休後投入志工行列的過程與成就。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基金會於今年2月接待台北浩然安養院長輩參訪海博館與聽音樂會,並安排此次樂齡班活動,希望照顧與提升偏鄉老人心靈健康,除減少疾病與困難情事發生,更希望透過提倡高齡學習精神,重新發揮長輩退休後之生活價值,成為社會的一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