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藝文公益饗宴活動

Mar 21.2015 | 慈善關懷活動

為持續關懷社會弱勢,豐富其心靈層次,於3/21安排台北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婦女救援基金會、基隆自閉症家長協會、基金會關懷之受助家庭合計近140人,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及聆聽長榮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的演出。前述受邀對象因經濟狀況不佳,甚少有機會踏出戶外享受藝文活動薰陶,故結合相關資源安排前述活動。當日活動於下午報到,先聽取基金會簡報,亦介紹道德月刊,長榮交響樂團也派專人作樂曲導聆,隨後由海事博物館導覽人員帶領解說收藏文物,傍晚在基金會用餐後步行到國家音樂廳,共同欣賞由樂團所演出的「不朽的莫扎特─陳必先與長榮交響樂團」音樂會,活動順利圓滿。

婦援會王社工表示:「很感謝基金會讓媽媽們可以帶著孩子參與親子活動,參觀一直很期待的海博館,看見各種不同的船隻,小朋友們感到很震撼,並讓小朋友有機會接觸到交響音樂,過程間親子多了很多話題及身心壓力也獲得舒緩。」 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蕭總監表示:「對於音樂會參加同仁們非常驚奇,一來可以到富麗堂皇的國家音樂廳,二來可以欣賞氣勢磅礡的交響樂,真是畢生難忘的經驗,且可以與家人一同欣賞,更覺得幸福,早上更興致勃勃的與未前往同仁分享,感謝基金會提供文化學習的機會給這群社會上弱勢的一群。」大理國小郭主任表示:「感謝基金會的用心,從簡介影片裡讓我們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張總裁曾說:『人活著就是要積功德,做善事,一個企業家在事業上有成就,賺了錢,應該要心存感恩的心,不能忘本並要適時行善布施,回饋社會。』當天的活動更讓我們有深刻的體會。感謝你們樂於付出助人,時常播下愛的種子,回饋社會,相信這愛的種子,會使世界善的循環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