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公益宣導片記者會

Jan 03.2014 | 慈善關懷活動

基金會於1/3獲邀至花蓮縣參加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公益宣導片發表記者會。該協會主要提供目睹家暴兒童陪同出庭服務,因孩童對於法庭情境陌生,或需與施暴者面對面,甚至害怕自己在法庭上表現不好會對家人造成傷害,而產生極大的壓力,因該會服務績效良好,故基金會於2013年曾給予補助。

當天出席有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協會理事長林秋芬、基金會江育信副課長。夫人致詞表示:「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大力贊助,讓這支宣導短片順利完成,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孩子面對的壓力」。當天記者會有別於一般貴賓致詞為主軸,是以影片首映後,由現場所有來賓一起參與討論發表的柔性訴求,其中一位媽媽表示:「讓孩子在法庭裡面選擇要跟爸爸或是要跟媽媽住,實在是太殘酷了,曾有孩子要法官自己先回答這個問題,他才會告訴他答案」,與會的花蓮青商會明會長亦表示:「希望20~40歲在拼事業的家長,別忘了家庭的經營,以免走上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