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耶誕關懷餐會

Dec 25.2013 | 慈善關懷活動

隨著聖誕腳步接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特別選在聖誕佳節當天(25日)共同邀請宜蘭縣政府安置機構的150位青少年及兒童於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共渡溫馨的耶誕晚會,並邀請飯店曾獲得「新加坡FHA國際烹飪挑戰賽」個人組最高榮譽—「最佳亞洲廚師大獎」的行政主廚李佳其,為小貴賓舉辦一場「廚神之旅」。

李主廚以專精的日本料理手藝,現場展現握壽司手作技巧,短短30秒的製作過程,儼然是一場藝術創作,滿足大家味蕾與視覺雙重享受,讓所有與會小朋友嘆為觀止。李主廚也現身說法:「只要態度認真,行行可以出狀元,收破銅爛鐵的可以開環保公司,黑手可以變成修F1」。其中一位對餐飲有興趣的林同學表示:「就算每天12小時要削馬鈴薯皮、切檸檬、烤魚,培養紮實的基礎功,我也可以當廚神!」

基金會連續兩年,與宜蘭縣政府、長榮鳳凰酒店(礁溪)合作舉辦盛大的耶誕關懷餐會,現場除了主廚秀,也有幸夫愛兒園的孩子們帶來活潑可愛的表演及魔術秀等,另有2位善心人士也捐助愛心禮券及魔術方塊,縣長夫人林素雲女士更帶來與社區家庭守護親手縫製的勇氣娃娃,為孩子們添勇氣、長智慧。縣長夫人致詞表示:「特別感謝基金會、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的鼎力相助,促成此次耶誕餐會的順利舉行,為了落實幸福宜蘭-兒童快樂的政策理念,縣政團隊持續連結各界資源,打造宜蘭成為兒童夢土,唯有在充滿關懷與愛的環境中才能讓兒少安心成長」。

酒店林正松總經理則表示:「長榮鳳凰酒店開幕後,客人如潮,除帶動當地商機,增加就業機會,也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推動各項公益,這次更派出金牌主廚,一展身手,為現場150位青少年及兒童點亮一盞人生的明燈。」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角落,除提供實質援助,也希望落實張榮發總裁時常提及的脫貧之道,就是從教育著手,培養受助者生存技能,並與他們懇談人生目標,可以靠自己力量走的更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