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醫院巡迴音樂會

Mar 12.2013 | 慈善關懷活動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秉持創辦人 長榮集團總裁  張榮發先生,關懷弱勢走入群眾的精神,結合長榮交響樂團,於2013年3月份起規劃一系列的醫院慈善義演,足跡遍佈石牌榮總、北醫附設醫院、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萬芳、雙和、新光、台大等醫院,總計辦理了10場大小音樂會。

本會有感於來往醫院看病的民眾及家屬,常因病況的未知或嚴重程度,無法維持生命的樂觀,甚至把心中的愁苦戴在臉上,便希望透過撫慰人心的現場演出,帶給群眾正面的力量。負責接洽的醫院工作人員向本會透露,醫院常辦理各類型的表演活動,希望往來的人能夠得到心靈的舒解,但成效總是有限,參與的情況也不佳,但像這樣現場演出的高水準音樂會,不需工作人員邀請,人們便自動聚集聆聽,而且讓人印象深刻。

張總裁設立長榮交響樂團,成立宗旨為提供一個優質的表演舞台,全方位培養屬於台灣的音樂人才,期以向下扎根的方式耕耘出具有台灣特色的音樂園地,既關懷本土也放眼世界,2004年以來在各世界各國巡演,獲得一致好評,但樂團也從未忘記關懷弱勢的使命,除於醫院巡演外,也於2012年至全省各矯正機關辦理9場:「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慈善音樂會,充分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