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展翼 協力向前

Sep 22.2012 | 慈善關懷活動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2012年9月22日與國內知名的「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在北投會師,共同舉行「長榮展翼 協力前行」活動,與視障朋友合力騎乘協力車,從北投捷運站出發,沿途經過洲美自行車道→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彩虹橋(內湖-松山間自行車橋樑),最後抵達熱鬧的饒河街夜市。

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團長曾信榮指出:視障朋友常希望能走出戶外,從事各項健身活動,但亟需志工協助,方能成行。基金會獲悉後,立即號召關係企業同仁一起來擔任協騎車友,引領視障朋友們敞開心胸,迎向自然。為了安全起見,同仁還在活動正式舉行前,多次會勘路線,模擬各種狀況,並學習如何帶領視障朋友共同騎車,掌握「問」、「拍」、「引」、「報」四個步驟(指藉由詢問、輕拍、引導、報知),務期讓活動圓滿順利。

基金會表示,協力車的前後騎乘者講求合作一致,同時為了安全起見,前座之協騎車友必須隨時提醒後座視障朋友前方路況,例如因坑洞、轉彎或上下坡等等需煞車、減速之情形,否則可能發生碰撞或失去平衡而摔車,所以出發前還要求同車者要先試騎一小段,培養彼此間的默契。正式上路前,大夥兒還圍在一起,大喊:加油!加油!Go Go Go !為彼此打氣。

參與此次活動的展翼車友張先生及黃小姐高興地說著,以前非常難得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自從展翼視障協力車隊成立後,生活中就不再只是住家及工作地點的一成不變,現在也可以從事以前完全不敢想像的休閒活動,很感謝基金會及長榮志工的協助,除了一路上不斷地提醒引導,也描述沿途的風景與人物,更貼心地準備飲水與晚餐,讓心中疑慮轉為興奮與難忘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