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醫療儀器-與花蓮門諾醫院共同守護後山居民健康

Dec 03.2018 | 關懷偏鄉醫療

偏鄉醫療資源不足頻頻引發社會熱議,也促使許多熱心人士相繼投入協助。甫於11月捐贈一台全新醫療專車給雲林縣華南村社區醫療站,用來接送村裡老人安心就醫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12/3日再度捐贈花蓮門諾醫院醫療儀器,包含1台洗腎機及2組婦科內視鏡,讓東部地區居民能有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2015年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推動「有愛相隨—醫療homestay」專案,當時就造福許多門諾醫院偏鄉病患,讓他們不用舟車勞頓當日往返,可以先免費入住基金會安排的市區飯店,再就近到醫院進行化療與電療等,大幅提升就醫品質與成效。最近基金會得知醫院有些老舊醫療器材因零件停產,無法維修,需靠醫工的巧手將多台儀器零件重組才能使用,特別主動表達關懷之意,致贈總價近80萬的洗腎機與婦科內視鏡。這份如冬日暖陽般的厚禮,協助醫院引進功能先進的新器材,讓病患苦難的身軀得以舒緩,溫暖許多人的心。

基金會表示,門諾醫院靠著許多人奉獻付出,才能守護東台灣民眾健康超過半世紀之久。基金會長期以來,也希望經由不同的點、線、面,協助縮小城鄉醫療資源的差距,更呼籲各界共同關心此一議題,讓偏鄉與城市能有相同照護水平。此次基金會選定捐贈2組婦科內視鏡及1台洗腎機,是著眼門諾醫院接生新生兒比率為花蓮地區最高,另考量洗腎人口攀升,希望讓當地婦女與腎疾患者享有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近年來也陸續協助台東聖母醫院自美國運送MRI(磁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醫療行動車來台,讓當地婦女因早期偵測到乳癌腫瘤,接受早期治療,提升治癒率。另也捐贈偏鄉學生超過千套牙膏牙刷組,結合醫學大學義診隊至全台偏鄉義診等,未來仍將為關懷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