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附設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

Nov 17.2021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嘉義若竹兒基金會附設智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朋輝,38年前領養一名男嬰,取名為東毅,後來卻發現東毅有腦性麻痺,是極重度智能障礙、肢體障礙患者,但他與太太蔡美華沒有放棄孩子,更將對東毅的愛化為大愛,與多位家長及地方仕紳發起成立基金會,照顧數十個智能障礙者,每個孩子都叫他「林爸爸」;林朋輝原本從事水電機電工作,他回憶當年領養孩子時,真的很高興,沒想到東毅卻大小病痛不斷,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多年來林朋輝夫婦照顧東毅生活起居大小事,孩子有時脾氣一來就大吼大叫,情緒不穩時還會咬手、撞頭,夫婦倆常因此受傷,但他們仍無怨無悔的照顧這位領養來的兒子,最後大愛感動無數人一起投入。

中心目前照顧嘉義偏鄉地區約30位心智障礙併多重障礙者,提供生活自理、人際社交能力訓練、復健等日間服務。因身心障礙者較一般人提早老化,故本會贊助復健設備「氣壓式懸吊式跑步機」,並由吳景明董事長親自率員前往進行捐贈儀式,讓這些第一線辛苦工作人員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支持。

代表受贈的董事長林朋輝說,對重度身心障礙的朋友而言,氣壓式懸吊式跑步機的氣壓式減重懸吊系統,可減輕使用者體重約5~35公斤,在快走、慢走與跑步訓練過程中,輔助下肢肌力不足的使用者承重能力,減輕膝蓋負擔🦿。而且透過多重保護設計,在進行復健或運動時,安全極限繩裝置可有效防止不慎跌落跑步機造成傷害,是一台幫助延緩退化,加強體適能的利器,也可減少日後衍生的醫療花費📉,非常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善舉。

同時董事長林朋輝也再次提到今年在疫情嚴重募款困難,自製月餅增加收入訂單大減的情況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一次公益雙倍愛心】的中秋月餅訂單,就像及時雨解旱一樣給予溫暖的協助,充滿感激又感動,因為這份愛,感恩滿溢。

#嘉義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氣壓式懸吊式跑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