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社會更溫暖 熊米屋烘焙坊於長榮航空舉辦愛心義賣活動

May 02.2017 | 慈善關懷活動

長榮航空結合基金會, 二○一七年五月二日於員工餐廳首度辦理義賣活動,由基金會代邀「熊米屋」烘焙坊,午餐時間至餐廳義賣手工餅乾、蛋糕。熊米屋烘焙坊收容基隆地區四十位十八歲以上心智障礙者,訓練及教導他們製作餅乾、蛋糕技能,並至台北火車站、捷運站周邊販售,期許靠自己的能力自力更生。

基金會不只多次前往訪視,並媒合提供食品安全、烘焙技術等資源,藉以提升熊米屋的產品競爭力,也幫忙拓展銷售通路。例如本次特別結合長榮航空,開放產品預購,也讓員工利用午餐時間至餐廳直接採購。當日短短一個小時內,就賣出近二萬元產品,等於他們一天的營業額,幫助熊米屋(台語音:想要有)更接近建立安置家園的夢想。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長榮航空的總務同仁發現熊米屋人員忘記標註價格,立即主動返回辦公室協助印製,並趕回現場張貼。也有原先不知有義賣的同仁,身上沒帶現金,馬上跟同事借錢先買再說。烘焙坊的輔導老師王琦君表示:「從一開始聯絡時就有非常友善的回應,到現場絡繹不絕的購買人潮,和種種貼心幫忙,都讓我覺得這裡的同仁外表和內心都很美。」

長榮航空長期關懷弱勢,除捐贈達十一萬件機上餐具、一千多件組員宿舍家具給全台社福機構外,員工也發揮愛心,自費拍攝愛心月曆義賣, 假日擔任弱勢學生課輔志工等, 種種愛心行動讓社會更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