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搜救裝備

Nov 17.2021 | 救災援助

世界各地自然災害不斷,2021年從歐洲洪災、北美西部熱浪、到中國河南暴雨等⛈,不僅造成環境浩劫,並嚴重衝擊各地經濟。國際清算銀行(BIS)在2020年初即提出「綠天鵝」警告,指出氣候變遷帶來大規模的極端影響恐超出預期,此已成為各界必須面對的議題。

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為台灣唯一訓練及擁有搜救犬之民間單位,亦具備陸域、水域救難能力,參與過921地震、八八風災、高雄氣爆、0206台南震災、0206花蓮地震等任務,擁有豐富搜救經驗,由於新隊員持續加入,現有裝備不足,本會給予自動制停下降器、擔架、防墜器、省力滑輪組設備、潛水重裝保養等補助,持續儲備救災能量,因應日益頻繁之災難事故。

每當重大災害發生,民間搜救單位常積極參與,然相關裝備、出勤、交通伙食住宿等費用,多自行吸收,出勤期間工作收入亦可能減少,另隊員為具備專業搜救及設備操作能力,需不間斷投入訓練,花費不少個人假日時間,只為因應不可預測的災害來臨。

本會由吳景明董事長率員前往進行設備捐贈儀式,給予鼓勵與打氣,代表受贈的協會理事長張斌表示,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給予各方面的贊助,甚至親自前來關心,讓我們這些第一線的志工感受到社會的支持。

#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現場解說裝備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