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青春展翼弱勢青少年謀生工具

Jul 12.2013 | 慈善關懷活動

桃園職訓中心主要業務為提供待業及在職民眾職業訓練服務,該單位主動辦理弱勢青少年「青春展翼-冷氣空調節能」專班,並已媒合廠商提供職缺,然依該行業特性就業時須自備全套安裝維修工具,但因價格逾萬元,部分受訓學員無力購買,本會得知該套工具的重要性,便立即購入10套謀生工具,價值合計12.3萬,贈與該專班學員,並於7/12辦理捐贈儀式。

該些受訓學員,多為低收、中低收或曾受保護管束之青少年,需外界給予關心與幫助,此次參與進階技能訓練課程,可有效提升原有之薪資水準近倍,預期結訓後月薪可達3.5萬元,進一步改善家庭經濟。中心宋秘書致詞時表示:「希望同學們事業有成之後,也要學習 張總裁行善的精神,有能力時也要幫助需要的人」,發表感言的許同學表示:「以前我們是一群迷惘的小孩,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才會輸在起跑點,非常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桃園職訓局及一路幫助的人,使我們有如脫去舊毛的雛鳥,轉變為展翅高飛的老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