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藝人明道攜手關懷新竹關西國中體育班

Apr 26.2022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除了贊助資源關懷弱勢,也是善心人士投入公益慈善的媒合平台,協助將愛心散播到全台各個需要的角落。近日與藝人明道,攜手關懷新竹關西國中體育班,體育班招收的都是鄰近鄉鎮缺乏照顧的孩子,利用棒球、田徑等項目,培養專長能力和增加自信,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三餐可以溫飽,也利用晚上加強課業輔導;基金會從2012年起給予餐費補助,並媒合法蘭西床德泰公司捐贈床墊、長榮航空捐贈衣櫃等宿舍設備。

見面會上、明道鼓勵孩子,訓練雖然辛苦但卻是達到目標的過程,球員一定是經過按部就班的訓練才能有所成果,這個觀念未來也可以運用到生活其他領域。孩子們看到明道相當開心,口中的「明道哥哥」真的出現在他們眼前。基金會與明道也共同致贈豐盛的餐盒及動態紙模型禮物,幫助這群正值發育期大食量的孩子補充營養與訓練手眼協調耐心。

基金會近幾年媒合明道贊助新竹陽光愛心早餐、關西國中、台東賓茂國中體育班、花蓮原住民兒童之家、基隆主恩兒童之家育幼院、台東魯拉克斯書屋等單位,讓這些弱勢孩子感受社會各界的溫暖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