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路得啟智學園戶外無障礙平台

Apr 27.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近千坪遼闊的大草地,一棵高大的樹木矗立其中,和煦的陽光穿透樹木灑落在草地上;一群人悠閒的坐在草地上聊天,或是在大樹下開心玩樂,這樣美好溫暖的畫面,也是身障者渴望實現的小小願望。

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全天收容照護,提供包含學齡班、工作輔導班、就業訓練、家庭托顧服務媒合、照顧身障者諮詢等服務。學園為了營造身障者無障礙環境,希望在園區大樹下設置戶外無障礙平台,讓行動不便的身障園生也能安全地與其他園生一同接觸大自然,並體驗感官刺激學習,打破行動不便者的藩籬。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後全額贊助平台建置經費,基金會也參加平台啟用儀式,園生們以精采生動熱情的啦啦隊表演,來感謝基金會援助,幫助他們實現「大樹下的心願」。

路得啟智學園邱家淮執行長表示:「路得學園裡的這棵大榕樹有著一段良善的故事與傳承,每次活動都是以榕樹為中心舉辦,但長期下來都沒有一個提供休憩的平台可以讓孩子近距離躺在樹下休息,很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15萬元完成身障孩子的心願,讓他們躺在大樹下就能感受到自然的律動,無障礙平台不只是一般的孩子可以躺著享受陽光與陰影,坐輪椅的孩子也不會受限身體的功能,一樣可以躺在樹下享受自然的風,看看天空的雲。」

基金會表示:「第一次來到路得啟智學園,沒想到竟是一個如此美麗的地方,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協助學園完成大樹下的無障礙平台建置,希望這個平台能帶給身障朋友仰望天空不一樣的視野,開啟身障朋友無限的想像力。」

基金會團隊長期深入了解身心障礙者所需,適時給予資源挹注及關懷,支持照顧身心障礙者計畫的推動,持續傳遞溫暖至社會需要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