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設立經費

Jun 25.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近年來,食物浪費的問題引起社會熱烈討論,而惜食的議題自然也成為大家關注的項目之一。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為照顧台南弱勢家庭,多年來積極推動以「續食」和「惜食」為宗旨的普力食物銀行,迄今已在台南及高雄設立多個食物銀行據點,號召民眾或愛心廠商將可用食材捐出,由協會集中管理並發放給弱勢民眾,照顧弱勢族群。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全台各個角落,深知偏鄉普遍存在一些問題,例如:青壯人口外移,家中大部分都是獨居老人及小孩、教育資源不足、或是常發生孩子下課後聚集在超商門口無所事事的情況。因此,基金會幫助協會將愛心觸角延伸到偏遠的台南楠西,成立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除了就近提供物資給有需要的居民之外,食物銀行也搖身一變成為孩子的課輔中心,提供課後支持照顧,增加孩子學習的資源,充分發揮守護鄰里的關懷力量。

未來基金會也將持續與協會攜手合作,集結社會愛的力量,將資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讓愛心和溫暖傳送到更多角落。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 #普力食物銀行 #續食惜食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