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捐中華民國目目協會眼動設備及課程

Jun 29.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電腦打字,對普通人來說,只是各式溝通工具當中的一種,但對於重度身障者,可能就是與外界溝通的唯一管道。中華民國目目協會(目目非營利)為全台首創以「科技輔具─眼控軟體x眼動課程系統」提供客製化個案服務,透過專業眼動老師,到府進行一對一眼動課程,協助因腦性麻痺、罕見疾病、小兒麻痺,或意外癱瘓的重度身障族群們,使用「雙眼」及「眼動輔具」與外界溝通,重新擁有表達自我想法的機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援助全台急難家庭,發現許多重度身障者,因為癱瘓,喪失了語言和支配身體的能力,就像靈魂被禁錮在身體裡,周圍的一切都能感知到,但卻做不出任何反應,只能終日與寂寞孤獨為伍。因此,基金會認養了眼動設備及課程,運用科技,幫助弱勢身障者擁有與常人一樣平等溝通的機會,消弭身體條件與資源上的差距。看見個案依靠眼動輔具突破溝通的屏障,不僅能自由表達,照護者也從中獲得莫大的支持力量,讓基金會感到十分欣慰,未來基金會也將以實際行動,持續照顧社會的弱勢角落。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中華民國目目協會 #目目非營利 #眼動輔具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