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贊助珍愛加恩關懷協會課輔班經費

Jul 15.2022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珍愛加恩關懷協會課輔班位於台中北屯,鄰近大雅、潭子加工出口區,主要照顧原鄉到都市工作經濟弱勢家庭子女,讓缺乏資源孩子有更多學習機會,但因疫情影響募款不易,基金會除了贊助營運經費,特於近日前往關懷。


這些孩子多為離鄉背井的原住民家庭子女,由於父母平日忙於生計,投入教育資源能力有限,造成學習低成就與生活態度問題,協會透過供應豐盛餐點,從生活、品格及課業各方面提升、終止貧窮循環。課輔班因為用心照顧,輔導成效獲肯定,台中市社會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仁美、四張犁國小陸續轉介前來,目前約有45個孩子,經費缺口讓協會備感壓力,還好基金會給予經費補助,減輕不少負擔。


基金會當天由高級專員劉孟芬代表,會同長榮桂冠酒店(台中)經理陳怡如前往關懷,親切的與孩子們聊天互動,並致贈羽絨枕、隨身碟、文具、餅乾禮盒等,讓大夥相當開心,感受到基金會與酒店貼心的關懷。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教育,透過城鄉無距愛不打烊專案給予課輔班支持,希望第一線面對孩子的老師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為這些先天資源不足孩子撐起溫暖呵護的大傘,等風雨過後,勇敢迎向燦爛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