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基金會

Oct 23.2021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精神疾病患者傷害民眾事件時有所聞,相關新聞也容易引起民眾的恐慌與憤怒,但是如果各界能在事前多投入教育、醫療、照護等資源,或許可以預防憾事發生。

衡山基金會2010年成立,致力推展心靈健康預防保健、精神障礙去汙名化,協助大眾認識精神疾病,並結合身心靈輔助療法,協助精神障礙個案恢復生活功能,重啟回歸社會之路。衡山在協助過程中發現,精障朋友因為疾病關係自理能力不足,導致住家環境凌亂不堪,影響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故在全台成立行善團,協助整理凌亂不堪的環境,修復損壞的設備,改善居家衛生與安全,使其擁有舒適的避風港。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除補助衡山基金會居家修繕經費,吳景明董事長10/23親自率領同仁前往擔任一日志工,協助整理個案林先生住家,也招待五星級飯店精緻便當,慰勞無償奉獻的所有熱血志工。

衡山志工團內有一位張先生,曾經受衡山救助輔導,目前已回歸社會工作,張先生感恩回饋加入志工團,來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的居家修繕;從張先生的正向能量,我們看到了關懷與愛心,開啟社會良善的循環。

本次修繕內容:廚房、天花板衍樑、廁所、浴室、臥室油漆粉刷,整理後煥然一新,乘載著眾人的愛心,恭喜個案林先生重新擁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家。

#衡山基金會 #精神疾病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