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熱血志工 協助弱勢家庭清掃修繕清掃

Aug 20.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衡山基金會於2010年成立,結合身心靈輔助療法及各方資源,服務精神疾病患者,支持個案擁有正常生活,並宣導大眾認識精神疾病及推動去汙名化。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贊助營運經費,幫助個案服務、居家修繕行善團、食物銀行等工作。食物銀行位於台中市區,免費提供身心障礙弱勢家庭生活物資,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行善團則於全台各地有四十多位團長,整合志工人力,協助身心障礙者住家修繕,獲得民眾熱心響應。

住在新北八里的莊先生39歲與妻離異,現育有一女8歲,從事電子焊錫,工作不穩定;患有思覺失調症且領有重大傷病卡,曾有強制就醫紀錄,現穩定服藥,情緒控制良好,衛生所列管追蹤中。住家係自有宅,為家族祖厝紅磚平房,位置偏僻,附近多為工廠,屋況老舊牆壁斑駁,雜物垃圾散落四處,整體環境髒亂不潔。

基金會於8/20由吳景明董事長率同仁10多人,與衡山行善團一同前往莊家協助打掃修繕,大幅改善環境衛生與安全,並招待精緻餐盒慰勞辛苦的志工,傳達社會溫暖與支持。莊先生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他以後會珍惜並保持整潔,給孩子正常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