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心驛會所感恩茶會

Oct 13.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扶助全台弱勢急難家庭,發現有為數不少的求助個案,因精神障礙而失業,家屬也因陪伴照顧而無力負擔家計,導致家庭經濟狀況惡劣。而近年來發生多起精神障礙者攻擊及傷人案件,也引發大眾關切精障議題,若是能結合前端預防與後續的社區資源照顧,其實他們多可重拾正常規律的生活,減少社會問題的發生。

因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社團法人高雄市耕馨身心關懷協會,共同投入精神障礙者相關支持服務。從初期贊助協會添購烘焙設備,成立「麥包小舖」烘焙坊,透過烘焙坊產業治療,改善精神障礙者病況;陸續也支持協會心驛會所場地修繕,提供精神障礙者一個自主、有尊嚴的心靈復元驛站;今年更持續挹注資源,幫助協會於資源缺乏的北高雄拓展新據點,提供弱勢精神障礙者訓練、就業、復健等課程,並提供夜間住宿服務。種種的資源投入,就是希望協助精障朋友早日回歸社會,翻轉社會大眾對精神病症患者的刻板印象。

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親自參與心驛會所周年慶成果展,並對會所病友表達關懷、鼓勵。看到協會將醫療資源與社區資源相互結合,讓患者能在社會正常生活,豐碩的成果也讓基金會信心倍增,更期盼外界給予精障朋友支持與鼓勵,持續為他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