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附設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營運經費

Sep 22.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嘉義縣若竹兒教育基金會附設智能發展中心,是專門照顧與教育訓練智能障礙者的愛心團體,服務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智能障礙及智能障礙合併其它障礙者,若竹兒是弱智兒的諧音,也希望他們能如竹子般挺拔地安心成長。該會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培養心智障礙者生活自理訓練及社會適應能力,幫助心智障礙者家庭和諧發展以減輕社會負擔,成就智能及身心障礙者最大可能,協助他們過有尊嚴與品質的生活。

中心目前照顧嘉義縣偏鄉地區約36位心智障礙併多重障礙者,今年得知因疫情衝擊、大環境不佳、經營募款不易,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團隊再度前往若竹兒關懷支持,並給予補助營運經費新台幣二十萬元。前年本會有贊助復健設備「氣壓式懸吊式跑步機」,提供中心為心智障礙者做肌力訓練及復健,教保員表示,有了這部跑步機,在復健訓練過程中,減輕了使用者膝蓋的負擔,懸吊背心的多重保護設計,可以有效防止在運動中不慎跌落跑步機造成傷害,是一台幫助延緩退化,加強體適能的利器,也大大減少該中心日後可能衍生的醫療花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倍感欣慰,這部「氣壓式懸吊式跑步機」發揮極大的復健效益。

訪視過程中看到教保員耐心的教導陪伴,若竹兒們都比去年更進步成長了,在烘焙班與學員一起打包愛心禮盒時,看到他們快樂的微笑,感受社會各界善心的贊助,就像和煦的陽光帶給他們溫暖,日漸培養出他們的自信心與能力。董事長林朋輝還把基金會去年送的禮物運動毛巾掛在牆上做紀念,並表示非常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的贊助,若竹兒工作人員也深深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支持。

p.s.林爸爸感人故事:

董事長林朋輝,38年前領養一名男嬰,取名為東毅,後來卻發現東毅有腦性麻痺,是極重度智能障礙、肢體障礙患者,但他與太太蔡美華沒有放棄孩子,更將對東毅的愛化為大愛,與多位家長及地方仕紳發起成立基金會,照顧數十個智能障礙者,每個孩子都叫他「林爸爸」;林朋輝原本從事水電機電工作,他回憶當年領養孩子時,真的很高興,沒想到東毅卻大小病痛不斷,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多年來林朋輝夫婦照顧東毅生活起居大小事,孩子有時脾氣一來就大吼大叫,情緒不穩時還會咬手、撞頭,夫婦倆常因此受傷,但他們仍無怨無悔的照顧這位領養來的兒子,最後大愛感動無數人一起投入。

故事原文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0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