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樂團成果發表音樂會

Oct 23.2022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雲林折翼天使樂團2007年開始,由斗南國中特教老師吳江明招收班上身心障礙學生成立,目前團員16位,大部分為自閉症、智能障礙者弱勢家庭,希望透過培養音樂技能,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等目標,讓他們獲得自信、擁有一技之長。假日會安排到雲林、台北觀光人潮聚集處,或是公司尾牙場合表演,賺取收入支應訓練費用,也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進行公益演出。

基金會長期關心樂團,贊助上課鐘點、交通、樂器維修等經費,10/23基金會團隊亦參加「折翼天使樂團年度音樂成果發表會」,為樂團加油打氣。吳老師表示,從沒有音樂基礎到能夠站上舞台,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最後自食其力,完成這些不可能任務,真的很不容易,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各界支持,陪孩子走這一趟不凡的旅程。

當天團員一同演奏「卡農」、「歡樂頌」、「龍貓」等多首膾炙人口曲目,展現努力成果,家長們對於自己孩子能夠在這麼大舞台自信演出,都相當感動,現場充滿歡笑、溫馨與掌聲,一位家長表示,別人的一小步,我們的孩子卻要很多步、加上個性情緒較一般人難掌控、所以過程特別磨人,還好有折翼天使樂團,幫助他們看到自己的未來,找到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