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社區遠距健康促進計畫

Oct 19.2022 | 關懷偏鄉醫療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社團法人數位人道協會及WaCare遠距健康,今年共認養雲林縣10個社區長照據點,運用遠距健康促進與照護服務平台,提供醫事人員以線上遠距方式,幫助偏鄉長輩進行健康促進、衛教課程等服務,透過前端預防醫學,減少急症就醫頻率。

基金會今天特地受邀來到認養據點之一的東勢鄉月眉社區,一走進教室,看到長輩們已經興致勃勃地要體驗今天的肌力有氧課,有氧操搭配拳擊,不僅提升學員對課程的興趣,也能同時訓練肌力、增加心肺功能、鍛鍊全身的協調性。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親自與長輩一同體驗拳擊有氧,不到5分鐘便滿頭大汗,看到長輩們跟著老師不斷移動出拳,賣力認真的樣子,活力不輸年輕人。緊接著是肩頸痠痛的衛教課程,老師線上指導長輩相關正確姿勢與運動,覺察、預防與改善肩頸部痠痛,也讓現場長輩收穫滿滿。

其中一位學員黃媽媽,她說很感謝基金會的支持,自己開始上課之後,動態課程讓她身體變柔軟,精神也比較好;衛教課程則讓她開始注意自身的健康情況,家人也感覺到她變得比較活潑,跟同學互動交流,心情也變得比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