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東海大學社工系花蓮部落營隊服務

Feb 02.2023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都市或經濟能力好的家庭,於寒暑假期間讓孩子參加多元豐富的學習成長營隊,但偏鄉社經地位弱勢學童,常因缺乏課外教育資源,導致成就低落等社會問題。

本會贊助東海大學社工系服務隊,前往花蓮秀林鄉和平、和中、和仁3個部落辦理寒假營隊活動,針對不同年齡學童進行衛生教育、數學、語文遊戲、小旅行等課程,補充教育資源,增加偏鄉學童生活經驗與學習動機,減少城鄉差距。

參與服務的東海社工林同學表示,謝謝基金會的贊助,讓我們有機會帶著孩子們到宜蘭走走,因為平時父母工作繁忙,鮮少有時間能帶著孩子出遊,因此每年孩子們最期待的教案就是小旅行了。也感謝貴單位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才有辦法持續進入部落,與孩子們建立關係、互相交流,每年從部落回來後,總是能聽到組員們分享他們從小孩上、部落裡學習到的事,更加充實了社工實務經驗,謝謝貴單位,感謝有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