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Sep 17.2021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心智障礙者成年之後如無人持續陪伴,將面臨生活困難等問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贊助剛成立的小愉兒基金會,提供基隆、新北地區心智障礙者生活自理、社會適應及職業訓練等服務,增強自我決策能力進而自立自強,回歸社會融入大眾的生活中。

因經營教養單位需花費不少資源、設立不易收容人數有限,所以台灣約有10萬心智障礙者,僅不到5%有機會接受服務,其中基隆地區約1,700人,目前幾家較具規模的日間照顧單位合計收容約百人,無法到單位者需家人陪伴照顧、造成家庭經濟壓力。

小愉兒基金會前身為熊米屋烘焙坊,透過製作販售蛋糕、手工餅乾等產品,讓26位心智障礙者有一技之長及收入,下午時段也安排生活自理等訓練,基金會成立之後開始提供親職溝通、家庭支持等更全面服務。

本會吳景明董事長9/17親自率員前往關懷,除了幫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也親切的與小愉兒們互動🫂

#小愉兒基金會 #熊米屋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