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關懷花蓮偏鄉學校 捐助棒球裝備 與孩子一同追逐棒球夢

Sep 25.2017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基金會於今(25)日送愛心到花蓮,捐贈價值近12萬元的棒球裝備予花蓮縣瑞穗國中棒球隊,包含練習衣、球褲、球襪、釘鞋及練習用球等,讓34位小球員不用為了裝備老舊而擔憂,可以認真打好每場球賽,勇敢追逐自己的棒球夢。捐贈儀式在瑞穗國中舉行,拿到新裝備的球員們個個難掩興奮,當下立即試穿新的球衣、球褲及釘鞋,臉上充滿笑容,場面溫馨感人。

瑞穗國中校長黃淑蓉表示:「學校棒球隊皆為原住民學生,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透過球隊教練和老師的生活教養與陪伴,讓孩子能擁有一個『家』的溫暖,並在安穩環境中學習及成長,更感謝基金會看見孩子的需求,以實際的行動幫助孩子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基金會表示:「對於偏鄉的孩子來說,棒球是人生中的大夢想,當他們站上球場時,正是展現自信與自我價值的時刻。孩子所欠缺的不是努力,而是一個機會,基金會投入相關資源,希望能將這個機會變大,翻轉孩子們的未來。」

前中華職棒統一獅球員,也是現任瑞穗國中棒球隊教練陽東益說:「因為球衣、球褲、釘鞋、練習球等都是消耗品,在球員每天持續訓練下,很快就產生破損,而學校在籌措球隊參賽經費後也已捉襟見肘,很感謝基金會在球隊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也讓有心推動棒球運動的學校獲得更多助力,打下良好基礎。」

瑞穗國中棒球隊成員關智鴻說:「因為練習常需要跑步及滑壘,衣褲、鞋子都磨損嚴重,只能利用車縫補丁方式來修補,拿到新裝備真的很開心,我們會盡全力打好每一場球賽,向基金會的叔叔阿姨表達我們的感謝。」

基金會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讓捐助不僅是財務上的支持,也希望帶給孩子滿滿的正能量,讓他們充滿幸福與希望。更呼籲社會各界一同響應,希望結合大家的愛心,幫助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