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援建水里永久屋落成, 災民歡喜入厝!」

Nov 12.2011 | 救災援助

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在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中受到重創,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為協助災民重建家園,認養興建水里鄉永久屋,於11月12日舉行完工落成典禮,典禮由南投縣縣長李朝卿主持,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黃金山、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家園重建處處長邱啟芳、水里鄉鄉長江龍漢及新山村受災民眾等到場參與,一同慶祝這「歡喜入厝」的日子,場面溫馨、隆重。

水里永久屋從土地取得到興建完工,在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南投縣政府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等相關部門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永久屋基地面積748坪,戶數規劃有18戶,由長榮集團長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長榮國際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社區採三合院式的配置,有中庭空間提供休憩功能;每戶均直接面臨道路,為透天式一到三層住宅,住宅外觀色系採紅白相間,整體外型美侖美奐;結構達到防風、耐震、防火之需求;衛浴使用省水標章的設備,燈光採用T5節能燈具,中庭舖設透水磚,並裝設太陽能熱水器,以落實節能減碳,資源再利用之精神;而位於社區入口處的八八水災水里重建社區紀念鐘塔,則象徵著引領災民走出傷痛,重新面對光明未來。

長榮集團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先生相當重視永久屋重建工程,從規劃、動土、上樑等各階段都親自參與,也特別要求永久屋的施工品質,堅持要讓災民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安身之所;除了永久屋重建之外,張總裁也十分關心災民的心靈重建,長榮交響樂團已於9月12日假國立水里商工舉行「愛在水里音樂會」,藉由音樂撫慰、溫暖災民的心靈。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表示,永久屋重建工程雖已暫告一段落,但所認養的校園重建部份,包括雲林縣樟湖國小、高雄縣六龜高中、屏東縣三地國小大社分校(已重新命名為長榮百合國小)、來義國小及台東縣朗島國小等多所學校,重建及修復的工作正如火如荼、積極展開相關工程,全力幫助災區學童儘快擁有完善的求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