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重視偏鄉教育蒞臨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小

Mar 10.2016 | 救災援助

本會援建莫拉克風災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小2013年11月落成迄今已超過2年,該校校園建築特色及治校成績已成為教育界指標,許多國內外團體紛紛前往參訪取經,本會接獲學校通知,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將於3/10前往說故事給學生聽,故本會也前往陪同學校接待。

當天行程由校長、家長會長等學校代表與本會先與夫人於校長室餐敘,過程中夫人對於本會於莫拉克風災援建多所學校表示感謝,也提到曾經去過朗島,長榮百合等校,夫人對偏鄉教育相當重視,希望引進相關教學資源挹注,之後夫人於綜合教室分享三國時代故事,過程相當專業,語調抑揚頓挫很有渲染力,挑起小朋友興趣,活動於下午兩點半結束。

另外,本會活動前於辦公室與地方發展協會吳吉賜理長訪談學校近況,吳理事表示,他日前北上參加追思會,是因為一個那麼大的基金會,能對樟湖這個小地方投入那麼多,他希望用此表示心中的感謝,他也會和地方人士,持續協助發展校務,讓生態與校園能一起發展及保存。

而學務林家福主任也表示,學校上下都努力發展校務課程,今年寒假期間也帶領學生透過單車長途旅行,磨練意志力與團隊合作,適巧面對強烈霸王級寒流,但卻一點也不減損同仁與學生對教育的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