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禮納里永久屋部落產業發展成果發表音樂會

Sep 08.2013 | 救災援助

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四年來,本會持續守護地方鄉親,號召長榮集團旗下長榮國際公司旅業部及台糖長榮酒店,共同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回饋旅業經營專長,輔導部落發展旅遊、餐飲、接待服務及傳授企業經營概念,並於9月8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在屏東禮納里部落穿山甲藝文中心演出,同時舉辦成果發表會,期盼傳達「給他魚吃,教他釣魚,也給釣竿」的助人理念。

基金會奉張總裁指示,經過多次實地勘查及驗收後,協助部落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也助部落發展各種特色遊程,同時輔導成立全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旅遊產業發展策略聯盟」,補助創業所需各項設備,創造永久屋483戶居民的希望;但是要轉換思緒,錙銖必較,對於習慣於山林田野中的族人們,輔導過程中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充滿挑戰的歷程,現在努力有了成果,已經有青年開始慢慢回流,社區永續發展看到希望。

為了展現族人努力自立的重建過程,輔導團隊更決定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在禮納里部落舉辦音樂會,除了直接住宿及用餐消費外,也希望透過帶來頂級的音樂饗宴吸引消費者,為部落帶來第一桶金,當成果發表會中播放各項成果照片時,與會觀眾均感到驚艷,感嘆禮納里真是個旅遊資源豐富的地方,參與這項計畫的幹部也感到非常驕傲。

基金會向來秉持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一貫「補到足」的精神,除了興建長榮百合國小解決災區就學問題外,也相當關切部落未來的就業發展問題,感謝重建會讓部落整個動員起來,更感謝長榮國際公司旅業部及台糖長榮酒店的輔導團隊,成功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產業聯盟代表徐惠娟表示,基金會真的很用心,因為許多的表單、文宣資料,甚至營運成本計算報價,都是輔導團隊一步一步帶著做出來,這次真的感受到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幫助人要做到徹底」的助人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