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社福中心弱勢學生參加陸海空職涯體驗

Aug 28.2013 | 救災援助

高雄市六龜社服中心輔導弱勢學生,辦理「走出88風災-幸福所在,夢想未來」,於8月28、29兩日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 長榮航空訓練中心及至長榮桂冠酒店(基隆)管家達人見習,以陸海空職涯體驗,提供孩子更多未來職涯選擇。

高雄市六龜區於風災期間觀光資源遭到破壞,謀生機會減少,許多家庭經濟壓力變大,社服中心為使照顧的六龜、甲仙地區弱勢學子靠教育脫貧,遂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提案參觀陸海空其中一事業體,希望拓展學生職涯視野,沒想到基金會全部答應,讓中心非常意外。28日當天,同學雖然早上4點多就起床,經過長途奔波神情略顯疲憊,但一到海博館就被豐富的館藏吸引,也欣賞「大船入港」影片了解船舶運作實況。此外基金會更邀請長榮海運現役船長做簡報,談到船員的工作環境和薪資待遇,一位魏姓女同學發言:「好想當船長,因為可以賺很多錢」。晚間一行人也住宿長榮桂冠酒店(基隆),隔日(29日)上午飯店特別安排管家達人見習,讓同學們親自送餐服務,親手下去鋪床整房,讓未來有心從事餐旅服務的學生收穫良多,接下來同學也至長榮航空訓練中心,接觸模擬機艙等設備,也正好遇見空服員在做送餐服務的訓練,黃同學表示:「好喜歡空服員姊姊,因為她們送餐的樣子好酷」。

基金會表示:「張爺爺出身於困苦家庭,但靠著自己的努力,如願成為一位船長,後來更開創長榮集團,因此鼓勵年輕人,把握各種參訪學習的機會,好好準備自己,未來有機會可進長榮集團工作,走出風災脫貧自立」,同行的六龜社福中心李冠諭老師也表示:「感謝基金會風災後長期補助受災學生,援建六龜高中長榮教學大樓造福地方,這次又招待這麼豐富的旅程,六龜的孩子真幸福,也更有夢想未來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