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與基金會共同開設「夢想起飛- I Believe I Can Fly」航空職涯講座

Oct 30.2019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立榮航空與本會共同開設的航空職涯講座「夢想起飛- I Believe I Can Fly」,10月30日深入高雄偏鄉,為那瑪夏、茂林、桃源、甲仙及六龜等5所國中舉行專場,透過空、地勤職場達人現身說法,激發偏遠山區孩子對未來的熱情、點燃夢想。

各校師生為了把握這珍貴難得的機會,不辭舟車勞頓,甚至還要忍受著山路蜿蜒顛簸的不適,其中最遠的那瑪夏國中單趟車程就需要花費將近1.5個小時,超過300多位的各校師生,擠滿六龜高中長榮教學大樓的大禮堂,活動現場好不熱鬧。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榕峯以及5校國中校長均蒞臨參加。
活動由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揭開序幕,首首耳熟能詳的動人樂曲,精彩演出驚豔全場,也讓同學們的課業壓力暫時拋諸腦後。

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引言時指出:「機師與空服員一直都是社會大眾注目的焦點,但每一次安全飛行背後,卻是需要許多幕後工作人員辛勤、專業及熱忱的付出才能完成,每個工作崗位都十分重要,希望同學持續充實自己,累積競爭力,只要肯努力,人人都可以成為航空職人。」

代表航空公司和旅客第一線接觸的機場運務講師呂桂琴,還有號稱「飛機醫生」的機務維修工程師胡永華,依序先介紹在登機前的各項機場及旅客服務,以及飛機維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另外,現任ATR機長的秦國財,以自身作為範例,分享他的飛行員歷練、介紹飛行員報考的來龍去脈,以及需具備特質與條件,鼓勵同學努力向學。還有美麗化身的空服員陳天芝,則與全場同學分享她夢想成真的路徑、職場酸甜苦辣等。這些職場達人的努力及熱誠,也引起在場同學高度共鳴。

立榮航空及基金會也共同捐贈高雄市教育局1,000顆籃球,分送給高雄市國中,希望同學們在課業之餘,也要強健體魄。基金會鼓勵在場同學:「人生只有一次,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不要輕言放棄,更要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及知識,才能找到正確的職涯方向。」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榕峯提到:「高雄市政府對於學生的生涯探索與自我了解非常注重,透過職業試探教育,落實生涯發展向下扎根。感謝立榮航空與基金會讓高雄孩子接觸多元的職涯教育資源,透過職場達人分享,提供學生們生涯探索的借鏡,也鼓勵提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六龜高中葉淑燕主任表示:「感謝基金會在莫拉克風災後,協助學校重建長榮教學大樓,造福六龜及鄰近地區的莘莘學子;這次又結合立榮航空,將職涯講座帶入偏鄉,帶領偏鄉孩子走向世界,鼓勵勇敢追夢,真正揪感心!」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共同為縮短城鄉教育差距而努力,航空職涯講座自2015年迄今,已累積辦理7場,共有38所國、高中,超過5,100位師生受惠,足跡也遍佈離島澎湖、馬祖、金門、本島花蓮、台東及屏東,期許未來能協助更多偏鄉學子探索職涯,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