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鄒」航海職涯講座2/3

Apr 23.2013 | 救災援助

本會於2013年4月23日晚間至嘉義市,針對當地夢想之鄒志工團輔導的莫拉克風災阿里山鄉原住民弱勢學生,進行第二次海洋教育講座,提供快速脫貧的就業資訊。本次課程邀請長榮海事博物館田本源館長,講述海運在國際貿易及世界經濟發展扮演的重要角色,課程中以生動活潑的授課並播放影片,介紹各型貨船與分享船員工作生活內容,希望開拓弱勢學生視野,建立脫貧自立的信心,課後也獲得參與學生的熱烈反應。

 本次活動參與的對象,除了原本的輔導學生,該團友好的地方童軍組織,因聽聞前次上課的精采內容,也自發性的前往參加,並於會後發問有關船舶靠港時間及上船可能會發生的風險等問題,另有同學發問船上是否有籃球場,田館長亦本於專業妥善的回答,給予提問者滿意的答覆。同學們也相當期待第三次課程的來到,因將由長榮海事博物館胡湘源課長,透過講述縱貫古今的歷史故事,讓同學了解海運與自己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