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禮納里永久屋部落產業發展(第一次成果驗收)

Mar 26.2013 | 救災援助

基金會於2013.3.26~27兩天至屏東縣禮納里部落,針對今年1月份參與台糖長榮酒店(台南)「旅遊服務品質提升課程」之鄉親,進行上課成果驗收,驗收團隊包含行政院重建會、台糖長榮酒店鄭東波總經理與飯店各部門主管,此行針對當地之餐飲、接待及觀光導覽活動等項目,進行服務品質驗收,成果也將做為後續基金會提撥軟硬體補助款依據。

27日的交流座談會議,輔導團隊分享如下:此次成果讓我們非常驚艷,與去年第一次參訪時相較,進步相當多,除了看到族人共同努力創造出不一樣的接待家庭遊程,也感受到大家期待改變的心情,且在整個禮納里旅遊產業發展中,不因旅客的進入改變部落原有面貌,而是嘗試讓遊客融入族人生活中。最後輔導團隊也給予族人許多改進意見,例如接待家庭床單等物品需有一致性,以建立整潔及服務水準,供團體餐飲的設備及場所極需建立,客人到社區後的交通、導覽及DIY要有相關配套,為了讓遊客有充實的假期,1~3日的遊程待設計,另一些相關基礎服務設施如飲水、醫藥等要準備,基金會也深入觀察發現還有很多不足的部份,故計劃安排下一階段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