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與法蘭西床公司聯手贈床 助新竹縣關西國中弱勢生好眠

Feb 27.2018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基金會長期贊助新竹縣關西國中棒球隊弱勢學生餐費,訪視過程發現,棒球隊還有30個學生擠在一個不大的住宿空間,校方雖爭取到新的宿舍,但仍缺乏床架經費,張榮發基金會得知後立即捐贈30個床架,也媒合法蘭西床公司(德泰)捐贈53個床墊給全部學生,2月27日下午於學校舉行捐贈儀式,出席的有關西國中校長郭雅玲、法蘭西床公司執行長顏榮慶等。
關西國中校長郭雅玲表示,球隊成立後,基金會每年都提供弱勢學生餐費補助,讓五峰及尖石鄉山區到校就讀的孩子們得到溫飽,幫助這些學生專心讀書及認真練球;這次非常感謝基金會和法蘭西床公司聯手捐贈床架及床墊,也期勉學生用好的成績作為感恩及回報。
法蘭西床公司執行長顏榮慶表示,自己也很喜歡運動,得知學校有這個需求之後,就馬上請公司人員前往學校丈量尺寸空間,這些床墊等級和飯店用的一樣,相信一定可以幫助學生睡得安穩好眠。
基金會表示,這些孩子都是運動員、很會流汗,看到他們擠在一個小小空間相當不捨,而且容易傳染疾病,所以立即安排捐贈堅固耐用的床架,一人一床大大改善宿舍環境,床架款式也和警察宿舍用的一樣。關西國中棒球隊隊長林晨浩同學說,寒假過後就看到這些床,非常驚喜,也開心的表示,太舒服了以後可能會賴床了。
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學校,除了給予餐費課後照顧費用補助,也結合長榮各公司及愛心企業共同參與,已陸續捐贈數千件愛心家具、電腦等物資,期待有更多的單位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