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捐樂器 協助口湖國中學子圓音樂夢

Jan 19.2018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基金會去年曾協助雲林偏鄉國中增購單槍投影機,改善數位學習環境。訪視過程中也同步觀察到偏鄉音樂推廣的困境,有些學校樂器老舊卻無經費汰換,因此特別率先捐贈總價約20萬樂器予雲林口湖國中,幫助孩子一圓音樂夢,也希望拋磚引玉,呼籲各界共同關心此議題,讓偏鄉孩子也能如同城市學童,有機會用音樂豐富自己的心靈。
口湖國中特於今(19)日舉行儀式,感謝基金會捐贈4把小號、1把低音號、1組行進四音鼓及1組爵士鼓等樂器。雲林縣長秘書呂永添、口湖國中校長陳勝雄均親自出席,該校同學帶來太極扇表演,管樂社也以「快樂頌」樂曲暖場,場面溫馨熱鬧。
基金會表示:「長榮交響樂團已十五年,長期深耕音樂教育,將交響樂推廣至全台各角落。此次樂器捐贈,希望讓孩子美夢成真,激發他們更強的學習動機,也藉由共同演奏,學習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口湖國中校長陳勝雄則提到: 「學校在指導老師的聘請、樂器添購與維修上常常捉襟見肘,謝謝基金會看到沿海偏鄉學校資源不足的需求,幫助孩子們透過音樂激發潛能,創造自己的舞台,譜出人生幸福的樂章。」
口湖國中管樂社的王秉叡同學開心地表示,終於不用再跟其他同學共用一把樂器了!以前不敢奢望有一把自己的樂器,有了新的小號,對於上台表演更有信心,謝謝基金會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