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雲林偏鄉學校 協助建構數位教學環境

Apr 28.2017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雲林縣國民中小學的班級教室投影機,很多都已達到汰換年限,但因苦無經費,只能不斷送修,勉強使用,影響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甚鉅。基金會派員實地了解此一情況後,於今(28)日捐贈10台總價超過20萬的單槍投影機及10組100吋投影布幕予雲林縣四湖及口湖國中,同時呼籲各界共襄盛舉,協助偏鄉學校改善資訊設備,提升數位教學能力,讓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情境,提升孩子的競爭力。
兩所受贈學校特別共同於四湖國中舉行感謝儀式,由雲林縣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四湖國中校長凌清德、口湖國中校長陳勝雄共同主持。
雲林縣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致詞時表示:「雲林縣府雖已於校園新建構光纖及無線網路,但因相關經費有限,非常感謝此次基金會能協助最後一哩路,讓偏鄉學校順利汰換老舊投影設備,相信如此一來必能大幅改善數位學習環境,提升教學與學習品質。」
四湖國中教務主任邱瀞儀則提到:「學校目前僅有部分專科教室配置有投影機,無法讓所有學生同時使用,投影時還必須關燈、拉窗簾,有的機器甚至投影模糊,恐傷害師生視力健康。現在每間教室都配置有投影設備,大家不用再搶著預約使用、也不用摸黑上課、更不會看的霧煞煞,對於提升學生學習效能有相當大的助益。」
基金會指出:「數位學習已是教育新趨勢,資訊科技設備更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偏鄉學校資源缺乏、老舊,容易陷入學習的弱勢循環,希望透過設備建置,讓大家的學習不再受限,老師也能因材施教,翻轉孩子們的未來。」
此次四湖及口湖師生代表近40人共同參加感謝儀式,四湖國中陳芳妤同學開心地表示,數位教學比傳統紙本更活潑有趣,除了增強上課的專注度與持續力外,對課程內容的記憶及印象也較深刻,也能吸收更多元、有趣的知識。
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教育,近幾年已陸續媒合長榮集團所屬公司共捐贈400多台個人電腦、伺服器及i-Pad給新竹、苗栗及屏東縣偏鄉學校,也呼籲社會各界一同響應,希望結合大家的愛心,協助偏鄉學童弭平資訊教育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