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風災之後

Aug 08.2009 | 救災援助

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台灣南部各地嚴重水患,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在國外聽聞此一消息,即刻指揮基金會全力投入賑災,並提早返國,隔天召開會議,坐鎮指揮救災,由張榮發基金會整合集團各項資源與捐款,以金額無限制、長期救助的方式,協助災區重建。基金會同仁依時程從「賑災、安頓、重建」三大方向著手,在第一時間急難救援之後,也展開對災民中、長程的安頓及家園重建規劃。

八月八日風災南部傳出災情,基金會隨即在八月九日赴嘉義縣民雄鄉勘災,並提供受災戶五千一百份餐盒。八月十一日再派遣三批訪查員前往嘉義縣民雄鄉、台南縣大內鄉及屏東縣新園鄉了解災情。張總裁當時強調,雖然景氣不佳,但企業還是應該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來救助災民,因此他個人將捐助新台幣一億元,集團各公司將會捐助新台幣四億二千萬元,並發起集團海內外員工自由樂捐,以最直接、迅速的方式參與各項賑災。


有鑑於災情範圍廣大,所需物資孔急,張總裁特別指示基金會所有訪查員一定要親赴災區協助受災戶,掌握所有道路受阻災民缺水、缺糧等困境,基金會才能針對問題提供必要的協助。並要求長榮空廚製作保存時間較長的餐盒,提供給災民食用,食物除了份量要夠與注意保鮮外,還希望做到美味。受災戶若有任何實際需求,可向基金會提出申請,基金會將立即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