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甜心便當工坊餐飲設備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甜心便當工坊餐飲設備

Nov 23.2021 | 作者 :

讓孩子「自立生活」,對一般父母來說,可能只是許多心願其中之一,但對家中有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來說,卻是窮其一生都想達成的唯一心願。因為這些父母都有共同的想法:「如果只剩下孩子一個人時,希望他們好好的,至少要能認路回家、安全使用瓦斯電器、自己洗澡打掃、知道怎麼繳水電費、晚上睡覺會鎖門防盜,甚至希望孩子最終能進入職場就業,照顧自己。」

新北市板橋區心智障礙者家長協會,初期以推動早期療育,幫助弱勢心智障礙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後期成立「甜心便當工坊」,透過製作、販售便當,提供給有工作能力但需庇護環境的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也減輕家庭、社會與政府的負擔。

為協助提升服務品質,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甜心便當工坊餐飲設備,採購300個環保餐盒(不銹鋼分隔式密封餐盒)、工作檯及保溫鍋,減少了一次性餐具,保護環境資源,也提升工坊人員工作效率。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親自到協會關懷慰問,並體驗便當製作,看到孩子們各司其職,熟練地分工合作,從挑菜、洗菜、烹煮、配菜到包裝完成,從頭包辦到底,讓人不禁要豎起大拇指按讚!基金會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全台募款不易之中小型公益團體,讓他們能專注投入社會服務,提升服務品質及量能,持續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

 

圖說
圖說圖說
圖說圖說
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