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香傳情柚香傳情

Sep 08.2022 | 作者 :

53歲燒燙傷友阿君,在民國108年發生意外造成全身45%燒燙傷,當時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訪查員就曾加以協助,讓其度過難關。歷經辛苦復健後,三年前阿君重新回到花蓮瑞穗老家的文旦園工作,憑藉著過往豐富的種植經驗,在花蓮好山、好水的滋養下,自家46年老欉文旦樹常常結實纍纍,果肉甜度合宜、多汁飽滿,過往以外銷中國大陸為主、內銷為輔,通常中秋節前就會銷售一空。

今年因為中國大陸停止進口臺灣文旦,直接影響柚農生計,眼看著中秋將近,採收下來的文旦堆滿倉庫,往年一車車急著往外送貨的情景不再,眼看付出的心血及成本將付諸東流,阿君苦水只能往肚裡吞!

訪查員聽聞此消息,與阿君再續前緣,用高於市場的價格認購100箱文旦轉贈花蓮市的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及門諾基金會,讓兩會服務的弱勢民眾也能分享阿君多汁的文旦,發揮「一次公益、兩倍愛心」的效果,當阿君與訪查員一起贈送時,在被火紋身的臉龐上露出笑臉地說「想不到我被燒傷的手,還可以種出做公益的文旦幫助別人,實在太令人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