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救助個案救助

緩解困境、扶助自立,助您一臂之力!

這是我們作救助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幫到忙!

 

圖說

訪查員拿到個案申請資料後,漏簽名或無轉介單位核章者,將請其補件,未補件者不予收案。書面審核後進行電訪及所缺證明文件通知,也詢問轉介單位或其他管道,必要時家訪,經由多方查證,以研判個案困難及相關訊息的真實性,排除掉不實在的申請人不予補助,會視困難情況提供單次、多次、短中長期生活扶助,搭配所需的多元扶助(10項視需要提供)希望能協助案家達成「階段性脫困」目標或是「自立脫貧」的目的。

 

  • 單次急難救助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當個案家庭遇到突如其來的經濟困境措手不及,或是該家庭問題為長期貧窮且無改善機會,訪查員查證及評估後,提供一次性救助金,幫助個案家庭度過難關,後續視情況訪查員可列追蹤或結案,此為救助的「廣度」,針對真困難的家庭盡量廣結善緣。

  • 多次扶助

    為加強版的單次急難救助,訪查員已提供弱勢家庭單次救助金且列追蹤的個案,後續會不定期再追蹤、關懷個案家庭近狀,經再查證、評估或案家有可取之處,認為有需要時,可再次提供救助金,後續也可循「追蹤、再關懷、必要時再協助」的模式持續且多次幫助,希望能協助案家達成「階段性脫困」或是「自立脫貧」的目標,此為救助的「深度」,針對真困難的家庭提供有力的協助,尋求「階段性脫困」的機會。

  • 短、中、長期扶助

    「扶心安家 愛不打烊!」
    本會「救急也救窮!」,發生急難事件陷困或是長期貧窮的申請救助家庭很多,然本會的救助資源有限,除了單次、多次補助,讓通過補助的家庭救急外,其他只能選擇其中真正困難、家庭單純且具向上精神的弱勢家庭,適時提供短期扶助(3個月內)、中期扶助(4~6個月)或長期扶助(6個月以上),短中長期扶助期間的每月補助金額不是定額,會視實際需求浮動性調整,此為救助的「深度」,針對真困難、積極向上的家庭提供一段時期穩定的協助,尋求「自立脫貧」的機會。

  • 多元扶助

    除提供救助金之外,訪查員也會視案家實際需求,於以下十項多元服務中,選擇必要且合適的服務提供案家,多元服務不限可提供幾項、幾次,主要以是否有實際需求,提供後能否發揮效用為考量,為案家多角度著想、多面向協助,希望織出一張網,將真困難、積極向上的案家撐住。

    1. 手把手牽,助你闖出一片天---協助自立

      協助提供職業訓練、指導微型創業、以及推廣相關產品販售,讓您在創業或求職路上有人相伴不孤單。

    2. 清楚易見,即時資訊真方便---資訊提供

      精確且詳細地告知您各項資訊,如:社福、職業訓練、就業等等,從此不再錯過第一手消息,贏得先機。

    3. 生活所需,家電家用皆給你---提供物資

      我們會適時供給必要物資,舉凡電腦、家具、民生用品等,種類繁多,盡最大的力量協助您解決所需。

    4. 醫療用品,病痛一起來支撐---醫療協助

      提供營養品、輔具、早療等醫療服務,協助您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態,讓您無煩無憂氣色好。

    5. 苦惱不再,積欠退散好安心---處理欠費

      無論是租屋押金、房租繳納、或是房屋修繕作業,都是我們能夠提供協助的範圍,居住正義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身體力行。

    6. 有房可歸,居住永遠是正義---協助安居

      欠費不必憂懼,我們提供即時的金錢扶助,協助您繳納喪葬、醫療、房租等費用,解決您金錢方面的燃眉之急。

    7. 不要放棄,穩定求學脫貧去---關懷學生

      提供長期的學業及生活扶助,讓認真上進、有心求學、積極進取的學子能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學業,努力朝著自己想要的未來邁進!

    8. 夢想啟航,哈利波特揮魔杖---協助圓夢

      我們提供懷有夢想的您最堅強的後盾,讓您在圓夢的過程中不必因為生活上的困難而躊躇、也不必因為其他阻礙而止步,讓您做您自己、成就自己。

    9. 專注傾聽,排煩解憂我懂你---心靈關懷

      煩惱積鬱在心頭卻無處宣洩嗎?我們永遠在此聆聽您內心的苦楚、陪伴您左右、緩解您的憂慮不安,我們也會適時地提供相應的情緒開導,使您放下沉重心 情、解封眉頭。

    10. 提供捷徑,統整資源超easy---資源連結

      除了基金會提供的各項服務,我們也同時連結了公部門與其他慈善團體,甚至是長榮集團相關資源,提供您獲取資源的最佳捷徑。

送火龍果
圖說
圖說
送火龍果
圖說
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