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擁有🤌、佔有🙅‍♂️的智慧】

Jun 08.2021 | 作者 : 芬姐

📣【綠茵小棧】📣

【享有👀、擁有🤌、佔有🙅‍♂️的智慧】

有一群朋友一起去“象山快樂行”時🚶🚶‍♀,看著101大樓🏙,有位朋位說:你們看,那一棟101大樓是我的,只是還沒有過戶而已。大家都笑了,因為大家都知道101不是他的,但看到了101大樓美景,就覺得很歡樂。

仔細想想,無論101大樓登記在誰的名下,看得到101大樓的壯觀美麗視野,就是享有它了,它就是我的呀! 如果101大樓真的登記在我們名下,對我們有什麼用呢?反而要花時間精神請人來幫忙管理,那多累啊😔!我們只要享有就好,不需要擁有或佔有。

同樣道理,在我們生活環境中,我們應該有時間去享有就好了,是否擁有或佔有並不重要。當你能健康快樂的享有時,是誰擁有、佔有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們都會去公園散步🏞,我們“享有”公園使用的權利,那公園是誰擁有或佔有,有什麼關係呢?你到底擁有什麼?要常常提醒自己,放下對世界的慾求,放下心中的掛念,卸下對人的恩怨,過減法的生活,輕鬆的面對生活、享有美好的人生吧☀✨!

人,一無所有時,倒很容易滿足;一旦擁有,就會“有一欠九”,反而更感不足啊!心不要貪,一個人能得多少,不是自己可決定的,那是上帝的事,我們就不要太操心了。

一群人能走在一起不容易🧑‍🤝‍🧑👫,有的強勢,有的隨和,有的厲害,有的溫順,有的計較,有的大度,有的伶俐,有的深沉,有的鋒露,有的狡黠 ,有的憨厚⋯⋯,人生百態,形形色色。

人的相處,沒有天生合適做朋友,需要的是,彼此知足、感恩、包容、善解,風風雨雨的磨合,改變著不合適的彼此。尊重他人,莊嚴自己,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孔老夫子很好的一段話: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復人 ,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 不躁, 不驕,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其實,我們的一生中真正佔有的只有自己的身體、心靈和自己的靈魂,能擁有的也非常有限,因為世間萬物都是上帝所創造的,登記在誰的名下都是暫時的,我們只要有健康的身心靈,我們就可以享受世間的一切,因此,不要再介意那些佔有、擁有,只要健康快樂的享有,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