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08.2021

展示櫃裡的珍藏

張榮發基金會在臺灣深耕🧑‍🌾35年,除了提供海內外清寒學子助學金之外,也安排訪查員深入地方,幫助許多遭遇急難的家庭,在施與受💞之間,也激盪出美麗的浪花與迴響。

每個月基金會都會收到扶助家庭、學生✉寄來的感謝信,在網路通訊軟體發達的時代,收到人們親手繕寫的信件,總是讓人感到特別有溫度🌡,其中有的是全手工製作卡片、有的是親手彩繪畫作、還有遠從國外寄來的明信片、更有手作紀念品…,種類可說是🎊玲瑯滿目。在歲月的積累下已有數仟封,來信句句真情流露,都讓我們格外珍惜,除了逐一回信外,也一一珍藏、展示於基金會的🏛文物廳。

就像這幾天取得父親罹癌、母親受傷的李同學作品,花了很多時間以鋼筆✒水彩,手繪張榮發基金會大樓的畫作送給我們。信中寫道:「謝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家的幫助,真的幫媽媽減輕了不少負擔,也一直都是我和姐姐心中的暖陽☀,照亮了黑暗,溫暖了我們...」。除了讚嘆李同學一筆一畫的用心外,心中也感到非常欣慰,因為我們穩住了一個🌬瀕臨困境的家庭,發揮了濟弱扶傾的價值。我們也要謝謝李同學的鼓勵,張榮發基金會將一本初衷,繼續對急難受困家庭伸出💪溫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