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單親癌母穩定家庭生活

Jul 21.2014 | 多元服務

總裁常說:「早期船員是三分命,除了離鄉背井,又十分辛苦、危險。但隨著科技進步,現代的商船既舒適又安全,已是百分命,而且待遇優渥,能快速的改善家境,是貧困學子改善家計的捷徑。」

小璿的父母多年前離異。母親扛起家計,但因學歷不高,只找到檳榔攤大夜班的工作。身為長子的他不忍媽媽日夜顛倒、辛苦地工作,在國中階段,聽學校老師述說海洋工作及船上待遇,令他相當嚮往,因此放棄離家較近的公立高中,選擇就讀海事學校輪機科。

小璿在就學期間卻因免疫力失調而患乾癬及皮膚癌,經化療後,癌病已獲控制,而乾癬症狀仍需長期治療。他雖體力虛弱,但卻從未缺勤,努力向學,未曾放棄航海的志向,一路朝著目標邁進,成績保持全班前2名,是同學的好榜樣。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接獲學校通報後,即派員關懷,訪談中得知,媽媽近年來罹患乳癌,卻因醫療疏失,手術後右手無力,無法就業,生活陷入困境,基金會提供長期的生活扶助,並按月親送現金,讓小璿專心於學業、母子安心養病,無須煩惱家計。

小璿曾受邀參加「張總裁與扶助家庭見面會」,當天聽完 總裁的勉勵後,深受感動,讓他更堅定要往海洋發展的志向,因此持續勤奮向學,希望未來考取相關證照後,能到長榮海運服務,以回報 總裁長期扶助的恩澤。

小璿的媽媽對訪查員說:「你們真誠的關懷,讓人感受到像家人一般親切,我們一家人由衷感謝 張總裁,在家中最困難的時刻,即時伸出援手,給予長期經濟協助,讓孩子能順利就學,我也能安心接受治療,非常感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