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基隆市居家關懷照護中心

May 23.2022 | 救災援助

因應居家隔離民眾需求,基隆市成立「居家關懷照護中心」,但是短短一個月,確診人數從100多例成長到每日平均2,000多例,隔離人數也大幅上升,中心工作量遽增;為傳達社會對防疫工作的支持,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長榮桂冠酒店(基隆)攜手,透過致贈酒店精心客製的麵包餐盒,為第一線日夜工作的中心人員打氣加油。

經實地了解,中心專線服務時間從每天上午9時到晚間9時,提供確診者包括配送防疫關懷包、生活物品聯繫採購、垃圾清運、急難救助、視訊課業輔導、轉介心理諮商,無法歸類的特殊狀況,也會整合協助,電話撥打接聽聲未曾中斷,工作量相當大。

基金會與基隆桂冠的團隊於5/20親自前往關懷,並致贈高級麵包餐盒,讓中心工作人員相當感動,當天接待的社會處駱文章副處長表示,民眾都知道第一線醫護很辛苦,很意外基金會與酒店注意到這群默默工作的人員,並送來營養精緻的餐盒,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支持。負責中心運作的張淑華專員也表示,這些輪班的市府員工要解決民眾各式各樣的問題,每天講接近800通電話、聲音都沙啞了,甚至要面對各種情緒,有時工作壓力大到忍不住眼眶泛淚,但大家仍用親切與耐心,一一化解來電者的憂慮。

基金會從疫情爆發以來,陸續採購1,000箱滯銷桶柑致贈新竹弱勢團體、捐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台北馬偕醫院口罩防護衣等上萬件防疫裝備、捐建台大雲林分院發燒篩檢站,也採購社福團體1,600盒愛心月餅贈送弱勢家庭及長輩,用行動力挺政府單位及民間組織,希望共同攜手走過這段艱困的抗疫時光。